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忻州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实行新增定点医药机构网上申报承诺准入工作的通知

  作者: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6-30       来源: 忻州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社保中心,市本级有关医药机构: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六最”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我市医保经办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为医药机构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对于新申报我市医保协议管理单位的医药机构,实行网上申报承诺准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市范围内经相关部门审批设立的医药机构,按分级经办、所属地协议管理原则,分别向市本级、本县(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报。 

  二、申报时间 

  依法依规设立的各类医药机构(不含健康体检机构)可随时进行网上申报。 

  三、申报流程 

  (一)登录网站  医药机构可通过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s://ybj.sxxz.gov.cn/),点击“资料下载”→“定点医药机构申报资料”,下载所需相关材料。医药机构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相关材料,签订服务诚信承诺书(见附表1、2)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一并以PDF形式发送至医保经办机构申报定点医药机构电子邮箱。各级医保经办机构邮箱,联系人和联系电话见附表3。 

  (二)受理评估  医保经办机构对申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提交材料进行受理审评,根据医药机构提交的材料信息对医药机构开展评估备案工作,经办机构也可组织相关专家开展评估。 

  (三)社会公示  医保经办机构在对医药机构申报受理评估确认后,初拟定点医药机构名单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四)下发通知  社会公示期满,未提出不同意见的,下发医药机构联网通知,上报同级医疗保障局备案。 

  (五)签订协议  拟增的定点医药机构自接到通知20个工作日内与市人社局信息部门办理医保系统信息联网手,医保经办机构确认联网后,签订服务协议,逾期未行理的医药机构视同自动放弃  

  (六)全市医保协议资格互认  纳入市本级、各县(市、区)其中任一方医保协议管理服务单位的医药机构直接为全市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不需另行申报定点医药机构的服务协议签订、日常管理、年度考核、稽核等工作由协议管理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 

  通过建立新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网上申报、承诺准入制,由“面对面”服务改为“键对键”受理,由线下材料递交改为线上信息传输,由实地考察评估改为诚信承诺准入。各相关医药机构应遵循真实申报、信守承诺原则,以满足医保经办机构智能监控管理要求作为申报核心条件。医保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经对定点医药机构实地核查中存在虚报信息、因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社会影响的,以及被相关行业部门处理的医药机构将取消本次定点申报资格,并在三年内不予受理。  

    

  附件:1.忻州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诚信承诺书(在“资料下载”中下载) 

  2.忻州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诚信承诺书(在“资料下载”中下载)

  3.忻州市医保经办机构电子邮箱汇总表 

    

  忻州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6月22日     

附件:
  1、忻州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电子邮箱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