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第一百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5-23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5月20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100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8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领导张文伟、张敏、史红波、贾玲香、崔峥岭,忻州师范学院院长张虎芳、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荆漂丝,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

  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朱晓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防控责任要再压实。各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全方位落实“三重”防控措施,守好自家阵地。防控办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行业监管领域,拉出清单,对口交办。各主管部门要知责、领责、担责,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机构)、重点人群要严格按规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平稳,以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二是卡口防控要再严格。要强化交通卡口场站管控,继续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理”综合管理措施,以快制快严防疫情输入。要强化“点对点”闭环转运,进一步加强专班力量配备,持续落实交通卡口县级领导现场带班制度,统筹指挥防疫检查和通行服务,细化各环节管理流程。要强化综合分析研判,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隔离转运闭环管理,风险排查不漏一人,牢牢守住忻州大门。三是核酸检测要再优化。要科学人性化布点,以“便民、就近”为原则,打造“步行15分钟”采样圈,尽量缩短人员等候时间,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做好“三重”检测,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要进一步细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科学安排采样、送样、医废处理等环节工作。要搞好采送检报衔接,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方便群众及时查询。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宣传、指导、督促、检查公共场所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四是防控能力要再提升。要持之以恒抓好防控能力建设,全面加强组织动员、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工作,按标准储备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充实储备流调力量,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信息化体系建设。要有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交通卡口场站查验流程,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精准及时赋码解码,做到“有情况及时赋,无风险快速解”,严格执行查码验码制度,推进健康码与行程码耦合,为快速精准管控提供有力支撑。要从严抓好校园防控,进一步细化完善学校防控方案,强化学生、教职员工点对点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五是疫苗接种要再发力。要充分认识到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加快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持续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增强全面接种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六是经济发展要再提速。要抓好经济运行,全力保通保畅,突出就业优先,防止层层加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