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召开野生动植物保护局际联席第一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3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2月1日,我市召开2021年野生动植物保护局际联席第一次会议,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发改、教育、公安、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就发挥野生动植物保护职能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武宪堂指出,野生动植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生态系统平衡稳定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源头管控和末端约束,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为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对非法捕捉、收购、交通运输、药材市场交易等行为采取针对性措施,全方位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无死角、无遗漏;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执法合力,不断提升野生动植物执法效能;要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密切关注和监测相关野生动植物舆情动态,曝光破坏野生动植物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