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03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2月1日上午,我市在忻州古城举行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奔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新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相关单位人员及社会各界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德新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不断将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落到实处。要把法治宣传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把树立宪法权威作为推进依法治市的一项基本任务,维护宪法尊严。要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内容突出宪法宣传、《民法典》宣传等,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同时,各普法单位现场设立了50余个法律咨询台、40块普法展板,共发放《宪法读本》、《民法典》、扫黑除恶、交通安全、护林防火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万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