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1-11-30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1月26日,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开班。副市长耿鹏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12名县级河长和30多名河湖长制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就如何做好我市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耿鹏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全面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坚决做好治水兴水这篇大文章。二是要工作重点再聚集。各级各部门要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河湖生态环境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组织体系,落实“一河一策”,提升管护水平,改进监管手段,强化监督检查。三是要履职能力再提升。要勤于学习调研,当好河湖治理管护的领航员,强化担当作为,当好河湖管护的督查员,营造浓厚氛围,当好河湖管护的宣传员。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要认真总结工作亮点、先进模式,大力宣传河湖长制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积极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河湖长制工作,让“民间河长”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成为保护河湖的重要力量,努力营造全民关爱河湖、保护河湖、建设河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