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媒体集中采访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

  作者: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12-15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128日至9日,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天庆带领中新社、中国应急管理报、山西日报、山西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我市,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团分为两组,深入霍州煤电集团汾源煤业有限公司、鹅城镇杨家崖村、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新石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万仟时代商贸有限公司、山西储备物资管理局一五二处、国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平液化分公司等地,通过集中采访、随机抽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重大风险源管控、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专家会诊检查、一线人员素质培训等情况。 

  期间召开座谈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王天庆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大部门监管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任务,强弱项、补短板,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事故灾害的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