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唐登杰主持并讲话 金湘军出席

  作者:         时间:2024-03-05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3月4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大会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代表团团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金湘军、王拥军、张吉福、吴伟、罗清宇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筑牢开好大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好会、履好职,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代表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人民利益和意志的代言人,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代表团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保证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重托,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法律案,提出符合国家战略布局、切合我省发展需要的高质量议案建议,切实做到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睿智之见、谋务实之策、聚奋进之力。要通过审议发言、接受采访等多种方式和渠道,生动展现山西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万众一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的良好形象,助力讲好中国故事。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大会各项纪律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