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林武参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分组会议时强调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         时间:2022-10-31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10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参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分组会议,与长治市参会同志一起讨论审议会议文件。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在学习上更加坚定自觉,在宣传上更加广泛深入,在贯彻上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领导郑连生、谢红参加。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结合实际畅谈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为学深学透、落地落细大会精神提供了行动路径和具体措施。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省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取得的显著成效,是一个客观实在、导向鲜明、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林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弘扬太行精神重要要求。他指出,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地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治是革命老区,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要牢记领袖嘱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体现应有担当、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把学习贯彻成效充分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上。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更好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培育壮大光伏光电、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集群,积极创建晋东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稳步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二要把学习贯彻成效充分体现在文化建设的新步伐上。深入挖掘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时代内涵,着力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涵养文化自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三要把学习贯彻成效充分体现在生态文明的新进步上。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太行山及浊漳河、沁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抓好漳泽湖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程,守护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四要把学习贯彻成效充分体现在人民群众的新福祉上。紧紧抓住老区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把老区人民的愿望变为可触可感的实事好事。五要把学习贯彻成效充分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上。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林武强调,距年终仅剩两个月时间,全省各方面工作都处于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走好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