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在闫家洼村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作者:         时间:2022-07-01        大    中    小     

  6月29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力军带领局总支、局机关支部和市医保中心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偏关县窑头乡闫家洼村,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宗旨意识,服务群众,真帮实扶,激发干劲,推动工作。

  开展了一次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调研推动活动。深入贯彻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围绕整改主要问题,针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和稳定脱贫人口是否应保尽保、医疗保障帮扶待遇是否落实、符合慢性病保障条件的农村低收入人口和稳定脱贫人口是否全部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发生大额医疗费用的严重困难人口是否发生因病返贫致贫现象进行了现场调研推动,为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综合施策,为标本兼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了一次看望慰问老党员活动。走访看望帮扶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真挚的祝福。赵力军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总支书记刘霞等同志来到老党员潘凤良、潘当何两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了解老人的健康家庭状况、生产收入情况以及生活需求,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当得知潘凤良今年68岁,曾担任过17余年村支书,赵力军向他表示敬意,感谢他为基层党建和乡村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亲切的问候、暖心的话语,令老党员十分感动。同时,老党员们也为医保部门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而感到由衷的高兴。通过走访看望,使党员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开展了一次义诊活动。切实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解决偏远山区群众看病难,市局组织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为闫家洼村民开展了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为群众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彩超检查等诊疗项目,结合“全民体检”“慢病管理”工作,为30多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诊疗咨询、慢病用药调整、发放药品、防护口罩等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水平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使健康帮扶政策真正惠及基层百姓群众。

  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部署要求,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安排,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开展了以“迎七一、固成果、抓整改、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突出政治性,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为重要内容,市县乡村党员进行研讨交流,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积极主动履行党员义务。

  开展了一次关心关爱驻村干部活动。赵力军同志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办公场所、生活宿舍等保障情况,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村工作队员的县委、乡党委和村干部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员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送上慰问品。同时,赵力军同志对近期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工作、防返贫预警监测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提出要求;驻村工作队长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到岗以来入户走访群众,熟悉村情民情,协助开展防火、防汛、产业发展等工作。

  偏关县委、县政府,窑头乡党委,县医保局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