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1        大    中    小     

  按照忻府区防控办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4月18日、19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医保中心志愿者闻令而动,变身“大白”,积极踊跃地参加“党员进社区”服务,前往气象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18日早上8点,市医保中心志愿者到气象社区康乐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按要求认真做好防护措施,做好消毒等各项准备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起投身到紧张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共采集信息1000余人次。

  19日早上8点,市医保中心志愿者来到气象社区辖区内忻州市七一路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测开始前,温馨提醒各位班主任预先对学生进行检测辅导,避免学生出现不适或呕吐症状。检测中,引导各班教师组织学生排好顺序,要求师生佩戴好口罩,采取分批错时进行检测。在市医保中心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辛苦努力下,现场井然有序,安全规范,圆满完成了全校师生的核酸采样任务。

  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既体现了市医保中心党支部与气象社区党支部的强大凝聚力,同时也发挥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医保中心志愿者在气象社区康乐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