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党总支开展“学党史•迎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5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奋进,6月22日,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党总支组织局机关和市医保中心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史•迎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由六部分组成: 

  一、追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忻州九龙岗的烈士陵园,大家集体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庄重地向革命先烈三鞠躬,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无畏牺牲的革命先辈。随后,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忻州市革命史纪念馆、忻府区革命斗争主题展览。通过认真观看馆内珍藏的展品、珍贵的照片、英雄的雕塑,以及一个个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理想,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和英雄人物的革命斗志和伟大精神,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认识忻州革命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为人民英勇奋斗的历史。 

  二、参观党史展览,感受历史巨变 

  

  离开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来到忻州体育场集中参观了市委办公室和市档案馆主办的“档案话百年—忻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在第一部分“星火燎原”,大家详细阅读了图片说明,进一步加深了对高君宇、李毓堂、薄一波、李兴唐、徐向前、赵尔陆等忻州早期共产党员的记忆,了解了忻州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和活动情况。在第二部分“烽火忻州”,大家认真聆听了平型关大捷、雁门关伏击战、夜袭阳明堡机场、忻口战役等战役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取胜利的敬仰,深刻感悟到革命英烈不畏牺牲的高尚情怀。在第三部分“百业待兴”、第四部分“改革开放”、第五部分“走进新时代”,大家从1949年9月设立忻县专区看起,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忻州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艰苦创业、同心协力、奋发作为,经济社会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在“大干城建年”“团结抗疫情”“脱贫攻坚实现小康”“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创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等篇目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展现出了一幅幅真实的画面,生动地再现了历史的沧桑和辉煌的现在。大家屏气凝神,驻足观看,深深地沉静在历史发展变迁之中,深深地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三、专题学习研讨,汲取奋进力量 

  现场活动之后,全体党员来到机关会议室,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专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党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赵力军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发生深刻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一要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探索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二要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不懈奋斗史,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三要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自身建设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四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医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转化为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效举措,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待遇保障集中招采支付方式改革、骨干网络建设、打击欺诈骗保行风建设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爱国情怀 

  专题学习之后,局党总支举行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局机关和中心支部朗诵者们深情诵读了《永远跟党走》《可爱的中国》《海燕》《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等红色经典篇章,诵读或雄浑激昂、气势恢宏,或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或铿锵有力、意气风发,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敢为人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达了全市医保系统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的坚定决心。 

 

 

 

  五、表彰优秀先进,发挥榜样力量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之后,局党总支对所属基层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六、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活动最后一项议程是重温入党誓词。在赵力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会场,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铮铮誓言表达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重温了入党时许下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