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保局与市属公立医院党组织联合开展“学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3-04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2月25日,按照市医保局党组“五专行动”部署,市医保局党总支联合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市社会福利精神康宁医院等市属公立医院党组织,在市人民医院开展以“学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刘霞、医药招采与基金监管科科长郭海清和来自市属公立医院的2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公立医院基层党组织代表首先按章领读领学《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过逐条逐句地学,大家深刻领会了《条例》的重要意义和实质内涵,明确了各自肩负的责任和行为底线,把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内心的自觉追求。

  活动中,市医保局党总支书记刘霞对照解读了《条例》,并对公立医疗机构落实市局“五专行动”、引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各医药机构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强化医药机构医护人员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各医药机构要采取多种措施,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官方网站、微信等各种媒体,办事大厅、宣传栏等多种渠道,采取制作标语、发放传单、专题报道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重点宣传《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具体条款,增加参保群众的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各医药机构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条例》的学习培训上见成效,要以《条例》为依据,结合各自实际,修改完善现在费用规章制度,确保《条例》切实落地、落实、落效。四要深入开展“五专行动”。要把《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和普法工作重点,迅速行动起来,将《条例》纳入医疗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牢记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确保熟练掌握,准确运用。
  活动最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各公立医院支部书记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带领本单位本科室全体人员,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服务行为,促进行业规范和自我约束,合规、合法、合理使用医疗保障基金,将《条例》要求体现在制度中,落实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