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保局开展集体约谈严肃处理省飞检发现问题

  作者: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11-30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为了及时严肃处理省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我市部分医药机构现场抽查复查发现问题,进一步压实定点医药机构主体责任,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根据市医保局党组决定,11月27日,市医保局和市医保中心联合对市直2家医疗机构和县级7家医药机构及相关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霞同志分别通报了省飞检发现的上述市直和县(市、区)内各医药机构具体问题,对存在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并责成属地医保部门依规作出严肃处理,同时对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规范医药服务行为。二要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健全院内稽核制度、院内检查制度,加强医保规则培训,严防发生欺诈骗保行为。三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主动做好整改工作,按照省局处理原则,对违规本金及违约金要主动积极退回,医保经办机构对到期未能按规定整改和没有主动退回基金的定点医药机构,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协议条款,从严从重惩戒。 

所有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都在市局发放的“约谈书”上分别签字。部分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尽快开展整改,依法依规经营,杜绝欺诈骗保行为,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