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保中心实行服务承诺制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8-30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再动员大会之后,市医保系统积极行动,对标落实,采取措施,加油助力。结合工作实际,市医保中心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的基础上,重点优化实行了服务承诺制度 

  一是郑重承诺。作为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主要窗口单位之一,市医保中心全体员工郑重作出六项承诺:1、自觉遵守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空岗,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2、上班期间不玩手机,不玩游戏,不炒股,不吃零食,不看影视等与工作无关的网页。3、热情接待服务群众,严格执行五不准、五必须,做到态度热情、语言文明、有问必答、服务周到。4、加强本窗口业务学习,认真履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不让办事群众多跑腿、白跑腿。5、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吃拿卡要,不利用职权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6、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做好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不抽烟、不随地吐痰。 

  二是公开亮诺。市医保中心党员干部带头、工作人员参与,采取三签一亮即党员(员工)与支部(中心)签定承诺书、中心与政务大厅签定承诺书、中心支部与局总支签定承诺书,承诺书在窗口公开张贴等方式将服务承诺向群众和管理部门公开,接受监督。 

  三是积极践诺。市医保中心支部闻令而动,发挥作用,积极组织党员职工践行服务承诺,提升服务质量。第一时间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小组”,组织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市委和市创文领导组各种会议活动,深入社区、前往一线,打扫卫生、进行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