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医保局局长刘中雨在静乐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国考省考和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工作

  作者: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5-25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5月21日,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中雨带领调研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忻州市静乐县脱贫攻坚国考、省考、省委专项巡视和省历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导。忻州市医保局静乐县政府县医保局主要领导陪同或参加调研

  省局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静乐县段家寨乡卫生院详细了解历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实地查看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供应、使用和价格等情况,刘局长还全乡慢性病患者总体情况、用药保障、推进整改、落实好带量采购药品的供应量和提高带量采购药品使用量,减轻门诊慢性病患者经济负担等问题与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

 

  离开乡卫生院调研督导组深入乡闹林沟村卫生室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慢病患者王天付、李爱家中具体了解国考考和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医保扶贫、“两病”政策、慢病保障、药品招采等落实情况,刘局长坐在炕沿上,面对面和贫困户患者拉家常,亲切询问“得什么病、在哪里看、做了什么手术、出院后吃什么药、从哪里取药、有无保证、服务态度怎样”等实际问题,当看到整改扎实推进、贫困户慢病患者服务到位、待遇得到切实保障、由衷感谢党和政府时,刘局长高兴地说,群众满意是医保工作的最高标准,我们就是要认真落实政策,真心服务群众,让群众有更多的医保获得感。

 

  随后,调研督导来到静乐县人民医院和静乐县政务大厅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就落实待遇政策、杜绝过度保障特别是门诊慢性病保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集中带量采购、使用、配送和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刘局长对县医院面貌变化、保障结算和县医保部门专项整改、政策宣传、经办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工作期望。

 

 

  刘中雨局长在调研督导中对市、县医保部门扶贫反馈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提高站位,把握要义,精准落实。二是继续加强医疗保障体制机创新,完善统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进一步落实“三保险、三救助”医疗保障帮扶政策,把国考、省考和巡视检查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做出医保贡献。三是进一步加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的采购量和使用量,加大对定点医药机构监测力度,推动中选药品采购使用,减轻群众负担。四是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坚决杜绝过度保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五是全面提高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及时结算“两定”机构费用,决不能造成拖欠。六是加大医保宣传力度,创新医保宣传方式,探索用群众容易接受、方便接受的方式,宣传医保政策规定、办事流程、便民举措,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