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3-19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3月18日,经市政府同意,“全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医保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市委脱贫攻坚大决战动员会”“全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交流会”“全省打击欺诈骗保案件线索排查梳理移送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省2020年医保扶贫和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20年任务。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力军同志作了题为《攻坚克难,奋进作为,努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他在回顾2019年工作基础上,根据省局安排和我市实际,提出今年全市医疗保障“11236”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贯彻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脱贫攻坚大决战动员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一个目标强化一个保证,仗,提升个能力做好项工作,坚持结果导向,落实保障政策,推动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医保获得感

 

  赵力军指出:围绕“一个目标”,就是三保一防两提高”,“保基本医疗、保基金安全、保可持续,防廉政风险,提高经办能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强化“一个保证”,就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通过“六个加强、六个提升”,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打赢 “两场硬仗”,就是打赢医保扶贫和基金监管两场硬仗。在医保扶贫上,开展“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在基金监管上,开展“三查”,敢于斗争,确保基金安全。提升项能力就是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信息化能力、法治化能力。项重点就是抓好疫情防控、药械集中招采、支付方式改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救助、药品目录和服务项目价格落实。他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为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结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郭安信同志作了题为《强化政治引领,压实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从两个方面重点安排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具体抓好五方面工作:第一、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第二、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两个确保”工作落实。第三、持续营造高压反腐的强劲态势,深入纠治“四风”。第四、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第五、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