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肝癌特病办理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03-24
信件内容 我父亲高文俊于2021年11月因病在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确诊为原发性肝癌且患者肿瘤面积 大,不可手术切除,伴有血管转移。在忻州市办理肝病慢病特病的过程中,说是需要提供肝组织活检报告,但是病人自身免疫力低,凝血功能差,进行穿刺取组织大出血的风险高,会危及生命,医院不建议做活检且已出具相关诊断证明书:说明目前原发性肝癌诊断明确,根据2022年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不需诊断性穿刺。病人已经自费口服仑伐替尼一年并产生耐药性,医生让更换瑞戈非尼联合使用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抗肿瘤治疗,由于后期治疗及药物费用高,此种情况是否可以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政策,根据医院诊断报告给予办理特病,以减轻病患家庭负担,希望领导给予答复。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4-03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静乐县医保部门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您的问题已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