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职工失业后医保断交,2023年转为居民医保,如果有单位接手了之前交的年限还能续上吗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01-30
信件内容 职工失业后医保断交,在县里多次咨询都说没有灵活就业的医保,无奈今年转为居民医保,问题一:如果后续找到工作或转为灵活就业医保续交了医保,那个交够25年医保就保终身的还能和之前已缴费的年限续上吗?问题二:想办理灵活就业医保只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就可以办理吗?我看咱们平台给其他人的回复里说还得委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劳务派遣机构代办医保业务,这个机构在哪里?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2-13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定襄县医保部门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1.可以续交医保。到了退休年龄,带退休证或退休审批表到医保中心办理退休手续。视同缴费或实际缴费必须满足25年,并且实际缴费不少于10年。如果两个条件有一个不满足者,需足额补缴方可办理手续。2.办理灵活就业需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并符合相关规定办理手续。直接在医保中心办理即可。如您有其他问题,具体咨询定襄医保中心,联系电话:0350-6027169,0350-872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