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咨询异地就医放疗报销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8-06
信件内容 您好,我父亲是轩岗煤电公司的退休工人,因为患前列腺癌和我们儿女常年居住在保定,今年六月份在保定已经可以直接住院报销了,目前因为前列腺癌有所进展,想去北京做放疗,请问像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报销吗,因为父亲单位目前没有实现国家医保同步,不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手续,如果可以报销,具体流程怎样的,望告知。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8-12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忻州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关于我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转市外住院登记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忻医险字[2019]8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转市外就医,我市从2019年10月1日起,转县域外就医的到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办理转院备案登记手续,急诊住院的需在住院7日内(住院少于7日的应在出院前),持医疗机构出具的急诊抢救证明等材料,到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登记备案手续。参保人员转外就医前须办理登记备案手续,未办理转诊登记备案手续自行外出就医的,报销比例降低10个百分点。如您有其他问题,具体咨询原平市医保中心,电话:0350-823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