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关于太原市医保卡能否在忻州市本地结算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1-13
信件内容 您好! 我父亲是太钢退休职工,属于太原市医保,但在定襄县居住。2021年11月,他突发脑梗,我们便送他在定襄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因当时社保卡系统升级,社保卡不能用,就没办理出院报销结算。后来去过几遍医院,对方以“外部接口没做好”为由,没给报销。一直等到上周,插上我父亲的卡,终于有反映了,但提示说是异地卡,不能结算。咱们这边医院告诉我是当时缺转诊备案。 为此,我今天上午专程跑了趟太原市医保中心,对方因此我父亲的医保卡升了级,说升了级就支持省内结算了,无需异地转诊备案。我当时不放心,又问过有关窗口、管理科人员,他们告诉我,现在本省的医院不需要转诊备案,应该能直接结算。 我回来后,马上去定襄县人民医院又尝试了,插上卡还是不能用。 请相关专业人员告诉我该怎么办?咱们这里到底能不能插上太原的医保卡结算?是不是太原的政策和我们忻州的政策不同,两家没协调好结算流程?如果能,请指导一下县级人员该如何操作。如果确实不能,只能先在县里结算,再拿到太原报销。但路途遥远,当时看病选到县里是为方便,希望报销也方便些,特别是现在外面的疫情形势,我们也不想跑到太原去报。拜托拜托!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1-19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定襄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与您联系,您父亲可在定襄县人民医院结算,回太原办理报销。如您有其他问题,具体咨询定襄县医保中心,电话:0350-6027169、0350-872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