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咨询前列腺癌药物报销的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11-22
信件内容 您好,我的父亲是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下属煤矿的退休职工,现在由于身体原因和我们常住在河北,去年十一月份确诊了前列腺癌,目前一直用的内分泌治疗,想问一下,山西省现在比卡鲁胺,戈舍瑞林,阿比特龙,恩扎卢胺这样的前列腺癌治疗药物是否在医保范围内,报销比例大概是多少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11-26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现行医保目录,比卡鲁胺和戈舍瑞林属于内分泌治疗药物,可以住院报销,报销比例为95%,也可以持住院病历在参保地办理门诊慢性病进行门诊报销,门诊慢性病报销金额为500元每月。恩扎卢胺和阿比特龙属于门诊特药,恩扎卢胺:限雄激素剥夺治疗(ADT)失败后无症状或有轻微症状且未接受化疗的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CRPC)成年患者治疗,阿比特龙:限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新诊断的高危转移性内分泌治疗敏感性前列腺癌,属上述情况的用药患者可持相关就医材料,责任医师签名并加盖公章的诊断建议书及(xxx谈判药申请表)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特药报销手续,具体请咨询原平市医保中心,咨询电话:0350-823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