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门诊慢特病种大额疾病待遇认定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4-07
信件内容 您好!病人是忻州职工医保,在北京天坛医院诊断出非典型性脑膜瘤二级(whoⅱ级),后续需要在北京医院门诊进行放射治疗,请问①是否可以申请办理门诊慢特病种认定后进行报销?②具体申请流程和手续是什么?是否可以直接异地结算?③审核时间是多久?④报销范围和比例是多少?期待您的回复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4-12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1、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可以办理门诊慢特病;
    2、初次申报,需持《山西省忻州市门诊慢特病病种(大额疾病)待遇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及北京天坛医院放疗的住院病历复制件到忻州市人民医院或忻州市中医医院提出申请,门诊慢特病暂不支持跨省异地直接结算;
    3、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从申请之月起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
    4、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按75%比例报销,支付范围为:放射治疗费用;升白细胞药(限于化疗后引起的白细胞数量减少);血常规、肝肾功能、免疫功能、胸片、心电图、B超等检查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