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父母随子女长期异地居住跨省异地就医备案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4-06
信件内容 我父母随子女长期在四川省成都市异地居住,医保一直买的是忻州的城乡居民医保,2019年去社保局咨询过异地就医备案问题,答复是住院医院拿相关证明在参保地进行备案,因当是没有生病不需住院,所以此事就搁置了,一直没有备案。 今年去医院体检发现需要进行一个手术,需要住院。今打电话询问医保局,答复是住院前必须在忻州市中心医院备案,打忻州中心医院电话无人应答。现在问题是,离家太远,回去一趟费时费力,是否有远程备案方法,能否告知一下具体流程需要什么材料。
回复状态 未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4-12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请您到参保地人民医院办理备案手续。如您父母长期不在参保地居住,可凭居住地居住证到参保地医保中心办理异地安置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