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省内医保异地备案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1-16
信件内容 不好意思之前时间填写有误。 您好,我爷爷于2021年1月15日因突发心脏不舒服,入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在办理医保登记的时候,省人民医院告知需要回参保地备案,然后我们回到了五台县人民医院想开备案,被告知,只能备案到忻州,无法备案到太原,需要五台备案到忻州,再由忻州备案到太原,然后我们去了忻州市人民医院,被告知五台县就可以备案,忻州不管这个事,我在1月16号打电话咨询了忻州医保局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五台可以直接备案到太原,那为什么五台要这么限制老百姓,让我们无法备案来享受异地医保报销的便利,望有关领导帮忙处理一下。帮帮我们老百姓吧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1-21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忻医保发【2020】27号忻州市医保局和卫健局联合文件,关于分级诊疗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县域内参保人员转县域外就医由县级医疗集团负责办理转诊转院审批手续”,经五台县医保局核实,在通常情况下县级医疗集团有权限有义务遵照患者病情或实际情况办理县域外医院就医转诊转院审批备案手续,五台居民可以直接备案到省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