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乳腺癌术后患者是否可以办理慢性病,每年复查费用是否可以医保报销?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11-17
信件内容   家人为乳腺癌术后患者,住院治疗和放化疗期间办理了慢性病手续,放化疗结束后,因每年复查和复检费用太大,向市医保申请了慢性病,说不能办理。想问一下这个是什么情况?为何不能办理?因患者每年复查,复检费用太高,想向贵次咨询,这类情况是否可以办理慢性病,每年的复查、复检费用是否可以报销?总不能说每次复检、复查都得办理住院、转院手续后才能报销吧?(据病友之间交流,有相同情况的患者已经办理了慢性病手续,为何我的去了后就不能办理?)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11-23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我市城镇职工患恶性肿瘤(包括白血病)的放射治疗、恶性肿瘤(包括白血病)的化学治疗、恶性肿瘤必需的激素治疗可以申报门诊慢性病,因恶性肿瘤门诊复查产生的医疗费用暂未纳入门诊慢性病申报病种范围。
    今后我们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慢性病政策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