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9-17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9月12日上午,按照市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和要求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力军主持,局机关和市医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安昊拯、副组长赵淑贞到会指导会上,赵力军对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安昊拯作指导讲话。

 

  赵力军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市委对这次主题教育作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敢于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狠抓整治整改;拓展谈心谈话,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从严从实从紧,确保工作质量;做好分类指导,讲求实质实效;讲求督促指导,有效传到压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视察忻州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医保事业发展方面成效更显著;在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在提升素质本领,勇担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上,精神更振奋、工作更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上态度更坚定、方法更得当;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党性更纯洁,自更严格,谱写中国特色医保制度忻州篇章

 

  他强调,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我们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医保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学习找问题,明目标定措施二要坚持干部带头,按照李书记要求,既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又要当好标杆做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与医保改革、创新发展相结合,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促进”;坚持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讨论成果深化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特别是把对标一流补短等经验做法做好拓展利用;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反对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绝不能一边反形式主义,一边又不知不觉地搞形式主义。

 

  他要求,落实十项工作举措,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认真学习研讨。二是深入开展调研。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四是广泛听取意见。五是深刻检视反思。六是开展专项整治。七是抓好整改落实。八是推动改革见效。九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十是建立长效机制。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安昊拯在指导讲话中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三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五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