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咀儿上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作者: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6-14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612日,市医疗保障局赵力军局长带领局机关全体人员、市医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市人民医院义诊小分队,深入脱贫攻坚帮扶村偏关县楼沟乡咀儿上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一起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咀儿上村地处楼沟乡西南部,距乡政府驻地7.5公里,四周环山,气候干燥。耕地面积1048.8亩,退耕还林面积164.4亩,主要粮食作物有玉米、马铃薯、谷子、黑豆等。总户数43户,总人口106人,常住人口42人。贫困户1329人。其中6户是因病致贫。赵力军局长在了解这些情况后和帮扶责任人、乡、村两级干部以及村民召开了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了村民的帮扶意愿,有针对性的给出了脱贫建议,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通过勤劳的双手,一定能走向美好生活。要求帮扶责任人要像对待亲人一样真心实意,全力以赴帮助大家脱贫致富。

 

  随后,赵力军局长一行走访了帮扶结对户刘占文、刘混明等贫困户,和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脱贫愿望,记录信息,梳理需求,告知有困难随时和他联系。

 

  同时,忻州市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天使先锋走基层”活动第三分队为咀儿上村群众进行义诊、发放药品,为村民带来健康,送来温暖。此次义诊,旨在倡导村民提高“治未病”意识,树立“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控制思想,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奠定基础。

 

  最后全体党员举行了“牢记职责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