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保局创新机制改革模式大力推进委托商业保险公司经办外伤调查和“136”基本医保业务试点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5-30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5月29日,市医保局召开“委托商业保险公司经办外伤调查和“136”基本医保业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并与两家商业保险经办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在全省率先把参保人员意外伤害就医信息核查、农村贫困人口136兜底列入经办业务试点。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三保险,三救助”政策实施以来,大力缓解了农村贫困人口看病就医支出型负担,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在办理过程中也存在理算程序繁多、机制不畅的问题。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医保局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大胆探索实践,经过充分调研论证,破除思想束缚,提出“发挥优势,一体化经办”的思路。在省、市支持下,积极推进在全省率先开展外伤调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6”兜底业务委托商业保险公司经办试点。此举将进一步发挥商业保险外伤调查专业优势,理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136兜底结算经办机制,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报销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