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4-18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4月18日,忻州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月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培雄主持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力军安排工作。市医保局、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医保局局长、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副科以上干部、商业保险经办机构和市直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药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王月娥副市长强调三点意见: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医保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这次机构改革,中央决定组建医疗保障局,充分体现了医疗保障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标志着医疗保障事业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要认识新形势,把握新方位,明确新要求,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这个中心,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协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二、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五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深化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要深刻认识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搞好集中宣传月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扎实搞好专项治理。二是继续抓好医疗保障扶贫工作。要按照医保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持续落实好“三保险三救助”帮扶政策,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机制,规范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纠正和防止过度医疗、过度保障、过度承诺等问题。三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加快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完善县医疗集团打包付费管理,坚决防止粗放式测算方式,规避基金运行风险,严格履行医保协议管理,全面推进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四是继续抓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要进一步简化流程和手续,加强就医地管理,方便群众就医看病。五是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到位。要人员编制划转等事项,尽快组建一支配置合理、精干高效的医保管理队伍。要借此次机构改革,尽快将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三保合一”整合到位。三、进一步压实责任,为医疗保障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医保部门作为新组建的政府部门,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标一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医保系统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经办能力建设,提升医保工作综合水平,使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起新系统的新形象。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落地。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常。要从一开始就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努力使“新衙门”变成“清衙门”。 

  赵力军总结了去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今年医保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保基金安全、保基本医疗、保可持续”的工作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三个重点,做好五项工作,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谋实招、做实功,创实绩,解决城乡居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赵力军指出,要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医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奋发有为敢担当。三要转变作风解难题。四要树牢宗旨强服务。五要努力学习提能力。六要从严治党重廉政。特别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好派驻纪检组各项要求,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标准高、制度严、措施硬、工作实、自身清”的医保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