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举行"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4-10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4月10日,按照国家、省统一安排,由忻州市医保局牵头,联合忻州市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忻州市人民医院共同举行了“忻州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忻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力军,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郭安信,市卫健委调研员张国平,市公安局副处级干部刘森,市人民医院院长李鹏飞,市市场监管局科长张三梅出席启动仪式,市医保局副局长杜补和主持启动仪式。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市三个县(市、区)的医保局局长、部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负责人,商业保险机构负责人,以及市人民医院的院领导及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会议上市医保局副局长杜补和传达了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国家医保局制作的9集动漫宣传片,听取了国家医保局第二期打击欺诈骗保8起典型案例通报,宣读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3家定点医药机构代表进行了承诺表态,忻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力军就做好“集中宣传月”各项工作和引深专项行动作了重要讲话,进行了安排部署。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是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国家医保局决定于2019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以“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忻州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此次宣传月活动旨在贯彻国家、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强化定点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迅速投入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之中。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各级各类定点医药机构都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环节要求,迅速投身到宣传月活动中,坚持“六边三下”,即边宣边学、边宣边查、边宣边建,在学习理解、积极宣传、严格实施基金监管政策法规上下功夫;做到“三个一”,即上好一节“警示教育课”,看好一部“动漫宣传片”,写好一篇“心得体会文”;营造“两个氛围”,即构建打击欺诈骗保的舆论氛围和重信用守规则的社会氛围。三要深入持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要零容忍、敢亮剑、严打击、强管理。具体做到持续打击,高压震慑;协议管理,强化约束;畅通渠道,奖励举报;智能应用,完善监控;数据比对,提升效能;信息披露,诚信建设。四要积极增强多部门协作打击合力。要加强医保、卫健、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完善协作机制,形成定期会商、共同研判、联合执法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打击欺诈骗保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