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19-02-25       来源:忻州市医疗保障局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2月25日,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力军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市局及下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骆惠宁书记、李俊明书记、郑连生市长讲话精神及要求,专门邀请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陈然同志到会解读辅导《实施方案》及重点环节。赵力军局长从为什么要开展大讨论和怎样开展大讨论两个方面做了动员部署。 

  赵力军指出,大讨论是继改革开放“真理标准大讨论”之后又一次思想大解放,是改革新征程攀高峰再出发的动员令,对全省、全市和医保系统都是十分必要的:一是山西需要大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进军令,开展大讨论,就是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更是山西再出发的宣示动员,对全省十分必要。二是忻州需要大讨论。面对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视察忻州讲话要求、全面拓展忻州发展新局面的重大要求,面对忻州地域、交通、经济、文化、思想、战略“六个封闭”和改革、开放、市场“三个局限性”,面对各地改革创新亮点频现、态势逼人,如何突破封闭、打破局限、对标前行,让更多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需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认清现实、统一思想,对全市十分必要。三是医保需要大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指出要“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这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随后省、市都组建了医疗保障局。这些都体现了党中央对医疗保障事业的高度重视。从医保实际情况看,怎样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刚刚组建的市医疗保障局如何更好地立足实际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医疗保障水平,迫切需要通过大讨论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对医保系统也是十分必要的。 

  赵力军强调,开展大讨论,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并踊跃参加这次大讨论,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确保“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见人见事、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做到“三个突出”:一是要突出主题。要紧紧围绕“八字”主题,正视问题,主动应变,提振精神,补齐短板。改革是为了创新、奋发是为了有为。要做到“三个勇于三个善于”,即强化奋发有为的创新激情,勇于实事求是,善于实事求是;勇于革故鼎新,善于探索总结;勇于担当任事,善于干事创业。二是要突出重点。局党组和个支部都要树立“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理念,重点瞄准“四个一流”,即“一流的思路、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业绩”,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改革要有一流的思路,创新要有一流的标准,奋发要有一流的状态,有为要有一流的业绩。各科室、各单位要认真谋划,积极作为,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三是要突出特色。单位有差异,人员各不同,必须注重特点,体现特色。要找到主动参与的动力源,增强参与讨论的获得感。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做到“三个下功夫”,即在学习理解政策法规上下功夫,在严格实施政策法规上下功夫,在积极宣传政策法规上下功夫。要扎紧政策法规和制度的笼子,保证医保工作始终在正确安全的轨道上运行。 

  会议安排了支部理论学习、选树先进典型、干部述职评议等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创新思维,扎实苦干,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