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报销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2-25
信件内容 孩子在忻州北方中学上学,在上体育课不慎摔倒导致受伤,这种农村医保给报销吗,我去外伤那咨询过,说在学校受伤的就不能报销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1-01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信件,我们高度重视,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忻州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关于委托商业保险公司经办基本医疗保险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忻医险字(2019)2号)规定,从2019年7月1日起,将参保人员外伤核实业务委托商业保险公司承办。参保人员外伤住院后要及时到商业保险公司驻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服务窗口办理申报登记手续,也可电话申报登记。商业保险公司要及时受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核实,特殊情形不超过10个工作日。核实无误的,商业保险公司出具《忻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外伤核实备案表》,参保人员持《外伤核实表》办理医疗费用结算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