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咨询一下慢性病补助申请流程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1-11
信件内容 忻州市市退休职工,户籍在五台县,咨询一下慢性病申请流程具体是怎样的?在哪儿申报!望回复!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11-13
回复内容
    您好,已收悉您关于“慢性病补助申请流程”的信件,我们高度重视,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关于“慢性病申报流程”的问题:我市城镇职工患恶性肿瘤(包括白血病)的放射治疗、恶性肿瘤(包括白血病)的化学治疗、恶性肿瘤必需的激素治疗、尿毒症血液透析、尿毒症腹膜透析、器官移植后使用抗排斥免疫调节剂、血友病、苯丙酮尿症等8种疾病申报门诊大额疾病,医保经办机构及时受理,经医疗专家鉴定后,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从申请之月起开始享受门诊大额疾病待遇。患其他病种初次申报,于每季度第二个月的月底前持近两年内因该病种在二级乙等以上(含二级乙等)医疗机构的住院病历复制件,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组织医疗保险专家进行集中鉴定。对于符合门诊大额疾病诊断标准的,经批准参保患者从下季度第一个月起在确定的医疗机构治疗,开始享受门诊大额疾病医疗费补助待遇。
    2、关于“申报地点”的问题: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