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对企业医保经办人员组织培训的建议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0-31
信件内容 当前,部分企业医保经办人员未能及时掌握或了解医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等程序,业务知识不扎实,造成单位职工在办理住院报销、退休等方面存在诸多疑问和困扰。 建议市医保局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否考虑由县医保局将本辖区范围的企业经办人员组织起来开展如转院备案、参保缴费、生育报销等相关业务培训,并及时将医保相关文件(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在官方网站公布或下发,切实提高企业社保经办人员的业务技能,并改善本地医保服务的满意度。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11-01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稿已经收悉,您提的建议非常好,市医保局将根据您提的建议和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深入广大参保人员生活中,重点聚焦大家关心的问题,协调各县医保局,对参保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在医保参保缴费、转移接续、退休待遇、异地就医备案、慢性病、医疗费用报销、生育保险等方面进行业务学习培训,让他们能够充分了解医保政策并及时将新的政策向每一位参保人员进行宣传普及。让参保人员根据自身不同情况,能够全面及时享受到国家释放的政策红利。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